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医医院2019中医药膏方文化节即将开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7 08: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17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了弘扬中医传统疗法,发掘膏方文化内涵,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特别是发挥其在治未病、预防保健、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淄博市中医医院将在1021日启动2019中医药膏方文化节,以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推进中医药特色品牌建设。

   一、活动时间 

  20191021日至1023   

  二、活动内容      

  1健康淄博 服务百姓 淄博市中医医院2019年中医药膏方文化节启动仪式 

  时间:1021   

  地点:医院门诊大厅 

  2、文化节暨膏方节期间活动(1021-23日) 

  1义诊:在医院门诊大厅,知名专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为现场百姓义诊、咨询服务。 

  特邀膏方专家: 

  冯建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糖尿病分会副会长。专业方向为中西医结合防治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研究。 

  苑素云, 龙华医院周端名中医工作室成员,中医内科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常委兼秘书长,长期从事心血管病的中医治疗研究 

  淄博市中医医院膏方专家: 

  1021日坐诊专家:张彬、李玉忠、张骏主任医师  

  10.22坐诊专家:李秋恒、李长达主任医师  

  10.23坐诊专家:杜恩伟、李长达主任医师 

  2)经络诊断仪:价格60/人次(正常检查价格360/人次),地点门诊大厅 

  3)康复医学知识咨询、康复功能评定、指导康复治疗等义诊服务。 

  4)道地药材展示、中药饮片真伪辨识 

  5)中医健身操表演。 

  6)药食同源药膳(粥、面食)、茶饮展示、品尝。 

  7)中医特色疗法---耳穴压豆、穴位贴敷、拔火罐、穴位推拿按摩、指导睡眠等。 

  8)健康查体---测血压、监测血糖、儿童保健。 

  9医院膏方知识宣传及膏方制作流程展示、膏方试吃 

  10膏方节优惠、抽奖活动:膏方节期间膏方加工费每人优惠200元;部分常用自制制剂9折优惠。 

  1021-23日膏方节开膏方者,可凭借当天膏方收费单据现场抽奖1次。本院区和张店和平路院区活动一致。 

  一等奖 

  1.免膏方制作费 5名; 

  2.价值500元的免费查体一次 2 

  3.免费体验中药治疗干眼病4次(中药自备)、相关眼科检查及耳鼻喉科硬性耳内镜检查 1 

  二等奖 

  1.价值400元的免费查体一次 3 

  2.免费体验中药治疗干眼2次(中药自备)、相关眼科检查及耳鼻喉科硬性耳内镜检查 20 

  3.免费体质辨识及免费体验针灸治疗2 2 

  三等奖 

  1.价值300元的免费查体一次 5 

  2.免费体验中药治疗干眼1次(中药自备)、相关眼科检查及耳鼻喉科硬性耳内镜检查 30 

  3.免费体验针灸治疗1 5 

  11)邀请小学生参观膏方制作、开展中医药文化讲座    

  1021日,膏方节启动时,邀请正阳路小学20余名学生及家长实地参观中药文化园、现场讲解药材的性状和功效,进行中草药真伪辨识、参观膏方制作流程、免费体验中医特色疗法、参加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使学生们从不同的方面对中医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中医的兴趣,弘扬中医传统文化。 

  12)专家讲座:本院资深中医专家为淄博地区医生进行膏方培训,并为参加学习的医生发放相应的继续教育学分。 

  101615:00-17:30《漫话膏方》张骏教授 

  102110:00-12:00《中医养生话膏滋》张骏教授 

  102115:00-17:00《反复感冒者的膏方调理》李长达教授 

  系列科普讲座   

  10-12月,在医院本院区开设膏方科普系列讲座,市民均可免费参加。 

  13)本次中医药膏方文化节与往年最大不同是将会在1022日,集中在张店和平路门诊启动,届时有刘允辉、张骏、李少华、杜恩伟等名医专家坐诊,开展义诊、中药材展示、膏滋试吃、养生操表演、健康查体、抽奖、膏方制作费优惠等活动。 

  201910-次年1月,膏方节期间,医院设有膏方门诊,由膏方专家坐诊,根据辨证为您量身定制,开具个性化膏方。同时开设固定开膏收费窗口2个,落实专人预先登记收方,优化膏方节收费流程,方便百姓。10-12月,医院还将组织专家到街道社区、社区医院、老干部局进行义诊咨询、开膏方服务,真正方便百姓,把健康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