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光明行”活动在高青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4 11: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2019103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光明行”活动在高青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光明行”是一个由山东大学第第二医院、山东大学眼科中心的张晗教授的医疗团队发起,以救助贫困眼病患者,提高基层眼科医疗水平为目的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自9月开始筛查,于20191016上午,在高青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了第一期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至20191031号,已完成了该手术20多例,其中包括两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手术过程均非常顺利,术后效果立竿见影。给白内障患者送去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本次活动与手术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和配合。 

  高青县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陈玉萍表示:我们定将再接再厉,将“光明行”活动不断推进,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一扫阴霾,恢复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也希望更多的白内障患者不要放弃对光明的渴望、对生活的希望,如有手术意愿,请及时联系高青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咨询电话:0533-6972548 

  “光明行”活动专家: 

  张晗,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山东大学眼科中心主任。主要研究白内障的诊断与治疗、眼外伤功能重建。 

  魏超,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治医师,山东大学眼科学教学秘书。主要研究方向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眼肿瘤与免疫、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