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0 10: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随着大众健康意识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精神和心理健康。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淄博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们来到东方社区居委会,为社区的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今天,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一行来到了东方社区居委会,为社区的居民免费量血压,免费进行心理健康、睡眠质量咨询,为社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放科普资料等。 

  活动中,睡眠质量问题成为社区居民热议的话题。因为是工作日的原因,社区内大多是老人带着孩子来参加义诊活动,其中不少老人都存在着睡眠时间短、失眠以及多梦的情况。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为老人们出了很多睡眠“小妙招”,比如白天少睡觉,平时多运动,要多出去散心,年纪大了心要放宽,心情好了才能睡得香。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是社区居民重点关心和咨询的问题之一。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部分老人的孙子孙女已经到了上初中的年纪,“现在孩子都早熟啊,就有点不知道怎么跟他沟通了。”在东方社区居住的孟大娘有些苦恼,因为儿女工作都忙,少有时间管孩子,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孟大娘在家给孙子做饭,孟大娘说道:“孩子现在也不知道怎么着,哪句话没说着就跟点了煤气罐似的,以前也都很惯着他,现在都有点不敢管了。刚才医生告诉我他这是青春期,家长不好好引导是容易出问题的,我得赶紧跟他父母说说这个事儿。”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做了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他告诉记者,现如今,精神特别是心理问题在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父母溺爱可能导致孩子形成错误社会认知,年轻人的就业压力、工作压力以及购房压力等诸多问题也容易造成心理疾病。人到中年,孩子和父母的压力也会是造成心理健康问题的隐患。老年人往往因为独居形成自卑心理,因此现在普及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的知识非常重要。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诸多社区居民到场参与,活动中发放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宣传资料近百份。据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10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如健康知识宣讲、义诊等活动,努力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