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爱生命 保障健康 高青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接受国家专家组现场核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4 15: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巩树林)9月23日下午,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专家镇江第一医院教授张国辉、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李萍、无锡市人民医院教授簿小萍、深圳龙岗中心医院教授彭文君一行四人,莅临高青县人民医院,对医院心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核查。

  高青县卫健局副局长李树慧,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奎,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建国,高青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主任、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仁光等出席了会议。高青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主任、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绍奎院长致欢迎词,对专家组现场核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指出不足,给予进一步指导。他表示,高青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接受专家组检阅,是高青县卫健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标志着高青县在心衰规范诊疗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既是对医院以往心衰规范诊疗工作的检阅,也激励高青县人民医院今后在区域内的心衰诊疗中能起到更好的引领和模范作用,促进区域内整体心衰诊疗水平提高,为患者带去健康福音。

  会上,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国辉介绍了中国心衰中心认证目的和现场核查的要求;高青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认证负责人、心内科主任闫秀莲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医院心衰中心的整体工作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为三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查看病历、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对医院心衰中心管理、电子信息上报、病历诊疗规范、心衰培训宣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到心衰门诊、心衰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围绕心衰中心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良好建议。

  最后,专家组对现场评审核查成果进行了汇总、讨论,张国辉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他对医院高度重视心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各组检查范围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结合国家相关管理要求,对医院心衰中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王绍奎院长表示,我们要虚心接受各位专家对医院的督导意见,不断优化改进服务流程,以最优质的诊疗服务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努力把心衰中心做好做强,建立起规范、完整的心衰网络体系,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