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淄川区“百企联百村 共奔富裕路”活动启动 直播带货火了特色农产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4 08:35: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 李波)锣鼓齐鸣,龙狮共舞!9月23日晚上7点,淄博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淄川区“百企联百村 共奔富裕路”活动在淄川鲁泰体育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淄川区委组织部、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农业农村局、淄川区乡村振兴局、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淄川区融媒体中心、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同时,活动得到中共淄川区委、淄川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淄博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农业数字革命机遇,率先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成功获批全国数字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淄博市委、市政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连年增长,桓台县小麦单产连续11年位居全省第一,高青黑牛、戴青山富硒软籽石榴、蓼坞小米等49个农产品入选全省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录,“三品一标”达到410个,七河生物、得益乳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所有区县全部创建为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年高于GDP增速和城镇居民人均增速。

  整整8分钟铿锵有力的丰收锣鼓和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带火了淄博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气氛。淄博市政府副市长贾刚现场为获得山东省第六批知名农产品品牌的单位颁牌。

  活动现场,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省农担公司淄博管理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省农信联社淄博审计中心、齐商银行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中国电信淄博分公司签署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合作协议。淄川区农超合作代表、淄川区金融授信代表、淄川区第一批“三变三联两个共同体”村企合作、多村联合代表相继签约。

  记者看到,在淄博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淄川会场现场,淄川区设立知名农产品品牌展区(单设太河专区),并组织全区40家知名农产品品牌企业参展。现场还设立了民俗(非遗)展区、“三变三联两个共同体”改革展区、直播带货专区和为农服务专区。其中直播带货专区共有两个直播间,现场对品牌农产品直播带货。

  “这次活动,我们大有收获!”淄川区太河镇下端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玉爱告诉记者,他们带来了小米、蜜桃、煎饼等两车特色农产品,已经销售一空。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川会场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精彩的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