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药学科研申报与药物合理应用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1: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张永博)2021年9月25日世界药师日当天,淄博市药师协会在淄博唐庄酒店举办“淄博市药学科研申报与合理用药应用高峰论坛”。

  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长初建设致开幕辞:今天恰逢药师日,他是国际药学联合会于2009年在伊斯坦布尔设立的。旨在鼓励药师利用这一天组织活动,在世界各地宣传和倡导药师在促进健康方面的作用,并引起人们对药师的贡献和价值的关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所系、恒久信赖。今天我们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高峰论坛由淄博市药师协会秘书长王鸿梅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山东省立医院专家授课。

山东省立医院李军教授做题为《医改新形势下积极开展药学科研》的报告。

山东省立医院宫先卫教授解读《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国家医保政策的解读》。

淄博市中心医院曹凯主任做题目为:《常用靶向药物的部分用药须知》的学术交流。

淄博市第一医院蒲兵教授就《晚期肿瘤患者抗抑郁药物干预效果观察与临床获益研究》学术经验分享。

  近年来,淄博市药师协会以“安全用药、药物合理应用”为己任,组织全市会员积极开展药学服务工作,其中精准扶贫、出台麻精药品共识,规范超说明书用药、中、西药处方审核培训、开展药学门诊、出台抗肿瘤药物专家共识等等工作成绩显著,影响深远,为提高全市人民药物合理应用,增强大众健康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