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7岁少年因病去世捐献遗体、角膜 成为淄博市第80例遗体捐献者和第164例眼角膜捐献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7 08:59: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加城)9月25日早晨6点26分,刚满17周岁的李众旗走完了短暂的人生旅途,永远地离开了亲人。李众旗的亲属,将他的遗体和角膜捐出,李众旗成为淄博市第80例遗体捐献者和第164例眼角膜捐献者。

  李众旗于2004年8月29日出生,淄川人。如果没有意外,他会像所有少年一样,享受着青春。2020年底,李众旗的奶奶生病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时,让李众旗也检查一下。此前,李众旗总是喊腿疼,奶奶想让他查一下原因。检查结果让李众旗的家人陷入痛苦中,检查结果显示,李众旗患了骨肉瘤。此后,李众旗和父亲开始了四处求医的道路。

  经过近一年的治疗,李众旗的病情没有好转,今年9月份病情加重住了院。

  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李众旗的父亲李涛心如刀绞。他知道自己的父母和哥哥都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就想和儿子商量一下。没想到,李涛刚提出这个想法,李众旗立即表示赞同。

  李涛说:“真的很心疼,他还那么年轻……他能想到用这种方式为国家做点贡献,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作为父亲很欣慰。”

  9月25日早晨,李涛颤抖地握着儿子的死亡证明,悲痛地作出选择——捐献儿子的遗体和角膜。

  接到李涛的电话后,淄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医院,为李众旗办理了遗体、角膜捐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