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局汇报2021年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承办建议和提案57件 实现办复率10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7 08:50: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钊 通讯员 董文龙)今天下午,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今年,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57件,比去年减少了28.8%。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8件,增加了16%,政协委员提案29件,减少了51.7%。从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看,主要涉及5个方面,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议提案23件;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提案16件;促进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发展、建筑科技的建议提案10件;公用事业方面的建议提案7件;农村危房改造建议1件。淄博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办理工作要求和程序,突出重点、讲究实效,实现了办复率100%。

  会上,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就淄博市住建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作汇报,并与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交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范新刚,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曲明及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淄博市住建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淄博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事当大事、当家事,一件一件认真办好,办理期间及时将相关情况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沟通,真正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变为广纳良策、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记者从面复会上获悉,下一步,淄博市住建局将认真抓好建议提案办理的“回头看”和深入整改,全力办好向社会公开承诺的50项民生实事,全力推进22个棚改项目、40个老旧小区改造、78条背街小巷改造,209个老旧小区实施简易物业管理,加快推进中润大道、西五路、猪龙河带状公园建设,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清洁取暖、加装电梯、农民工工资清欠等一系列民心工程,推动建议和提案办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