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寒冬里一个温暖的家——峨庄卫生院精神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3 17: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车群)“这里好暖和,比家里强多了,不但治病,还有人操心我们的生活,一日三餐照顾我们,太感谢了!”还记得这一对老夫妻吗?去年韩翠萍主任、车群医生、曹蕾医生在进行入户调查时,被老人简陋的居住环境、严重的病情所震撼,一直记挂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心中。

  峨庄卫生院的精神科顺利开诊后,具备了收住院的资质后,马上征求这对老人的意愿,是否愿意住院治疗,2021年11月11日,老人及老人的儿子马上就来到医院,在家门口住院,市级医院专家上门查房,熟悉的医生护士照顾,免除了患者所有的后顾之忧。

  按照“引领、互助、合作、分享”的工作理念,“名医基层工作站”团队积极发挥名医专家及派出医疗机构专业专科优势,积极推行适合峨庄卫生院辖区群众需要的诊疗项目和技术,促进临床技术提升,指导建立健全相应医疗服务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促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诊疗水平,最大程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