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平台思维链接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 “双招双引”为淄博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06 09:34:42


  过去的一周,淄博发生了哪些“政经”大事?记者梳理淄博市委书记、市长的一系列活动发现,淄博市委、市政府依旧聚焦民众所思所想所盼,聚力抓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焦点问题。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密集拜访、对接企业,开展“双招双引”,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此外,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如约而至,为寒冷冬天带来了一抹亮色。
  目前,淄博正处在爬坡过坎、奋起直追、跨越赶超的关键时刻,淄博各方面发展备受关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推出《淄博政事儿》栏目,与你一起关注淄博党政新动态,观察淄博政情新走向。一起来看看淄博政事儿!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淄博市举行,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本次学习班历时3天,学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分组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思考,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达到了筑牢思想根基、明晰发展路径、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作风的学习目的。
  此前的11月28日,淄博市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中贡献淄博力量。
  同日,淄博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淄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加快建设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
  赴北京“双招双引”
  招商考察、拜访企业、对接项目……11月29日至12月1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与有关头部企业、高校院所负责人深入交流,点对点洽谈合作意向,实打实解决现实问题,顶格推动合作项目早开工、早达效,以平台思维链接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积蓄动能、增添动力。
  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对话交流,解读政策机遇,共绘品牌发展蓝图。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受邀出席,并以“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 点燃乡村振兴‘数字引擎’”为主题作了演讲。淄博市“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荣获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11月2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共襄发展新盛举,共商合作新机遇,共谋未来新篇章。今年陶博会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期待”为主题。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致辞中说,真诚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开创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新篇章;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开启陶瓷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淄博市一定当好东道主,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努力把淄博陶瓷打造成为更有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的文化名片,把陶博会办成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典、共赢的盛宴,努力让“中国陶瓷名城”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热忱期待更多有识之士、有志之士,通过陶博会了解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淄博共同成长、彼此成就,演绎更多精彩故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