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车追尾司机被困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警医合作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3 18: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于雪松)2021年12月1日15时30分许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接到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指令:鲁山大道三辆大货车发生车祸,1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

  15:40,急诊临床医学中心急救小组到达事故现场。因货车车头严重凹陷、撞击导致方向盘后移,驾驶员双腿夹于方向盘与座椅之间,虽有知觉但动弹不得。经刘永康副主任检查:伤者左腿可见一开放性伤口,出血不止,面部因挡风玻璃破碎划伤少量出血,初步判断为双侧小腿骨折。由于车头变形严重,破拆难度大,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驾驶员逐渐出现面色苍白、口渴等休克表现。一旦出血过多,就真的回天乏术了,与死神赛跑,一刻也不能耽搁!

  货车驾驶室较高,站在地面上实施救治高度不够,刘永康副主任当即决定爬上变形的车头进行院前抢救。在消防救援人员及交警帮助下,医护人员凭借着娴熟的急救技能和丰富的急救经验,成功开放静脉通道、补液、包扎、紧急止血……第一时间完成了对伤员的院前急救,伤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经过1个多小时的医警共同努力,成功救出被困司机并将其送到救护车上。

  车祸无情 世博有情

  伴随着救护车警笛,伤者被送到世博高新医院。入院后,立即开启交通事故伤者抢救生命“直通车”,按照三无患者先诊疗、后付费的救治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急诊影像检查、多科医护协力下顺利实施紧急手术,伤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这就是‘一切为了病人 生命只有一次 不惜一切代价 托起生命太阳’崇高世博理念的最真实体现,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职责!”刘永康副主任强调。

  创伤救治能力不仅体现医院救治危重患者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检验医院急诊、医技、重症和整个外科系统技术能力的试金石。在“急重症一体化”的带动下,世博高新医院已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攻关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保证严重创伤、多发伤患者在“黄金时段”内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大大降低严重创伤患者死亡率及致残率,提高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世博高新医院周边环绕多条高速公路,日常承担了大量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任务。作为“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援点”,“道路交通事故‘绿色通道’定点医院”,“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定点医院”,世博高新医院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以及健康放在第一位,与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成功救治多例道路交通事故危重伤员。相信未来,世博高新医院还会创造更多“世博奇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