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义诊进社区 健康暖人心——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杏林驿站”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1 20: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赵丽亚)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12月31日上午,在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该社区建立的“杏林驿站”开展的老年人专场健康义诊活动,获得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肾病内分泌科马学涛医生以“爱肾护肾”为主题,结合老年人身体特点和健康需求,以生动经典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老人们进行了一场健康科普讲座,并从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早防早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随行的中医医师田晓雨为前来问诊的老人们进行中医把脉、专科问诊以及用药、饮食等科普指导;此外,肾病内分泌科护士长殷万梅针对有睡眠问题、颈肩腰腿痛等亚健康状态的老人,进行了火龙罐、耳穴压豆等中医外治疗法体验,以及血糖、血压检测。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参加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被关怀和被照顾的温暖。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腿脚不灵便,平时不方便去医院检查,今天专家们到了家门口,一次就解决了我身上的多种问题,这样贴心的医疗服务真的非常赞!”

  “杏林驿站”义诊活动的开展,让社区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便捷、高效、健康的医疗服务。下一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定期派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定期开展义诊及中医疗法体验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