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急诊科主治医师岳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4:1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即日起,鲁中网与淄博市第一医院联合推出“今日青年才俊 明天医学栋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系列报道。

  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 急诊科主治医师岳鹏

  岳鹏,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现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重症感染多学科青年工作组成员,山东省医学会急诊分会灾难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分会感染学组成员等。

  自2012年入院至今一直从事急诊工作。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始建于1954年,急诊科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在鹿中高主任的带领下现在是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和重症监护治疗三位一体的大型急救医疗技术中心。2018年前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ICU进修返回后参与创建成立急诊ICU,2020年被调往医院感染科参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工作并被选为淄博市百佳医师。

  擅长各种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治疗,尤其是在各种休克、有机磷及其他药物中毒、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等当面有较深的造诣,能熟练掌握并独立完成气管插管、各部位深静脉置管、纤支镜肺泡灌洗术、血液灌流等操作。

  之前曾遇上一例急性下壁、右室心肌梗死合并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的病人,病人入室做完心电图后出现反复电风暴,前前后后总共电除颤20余次,并给予肾上腺素、胺碘酮、气管插管等治疗,最后病人恢复窦性心律,并入住监护室,最终好转出院。

  在今后的工作中,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奋斗在最前线,为淄博市南部山区的人民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