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完成腹腔镜经后腹膜肾盂输尿管成型术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6:25:30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徐海龙)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经后腹膜肾盂输尿管成型术。

  51岁的李大爷,查体时发现左肾盂积水,随即入院完善相关检查,提示左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狭窄可能性大。泌尿外科主任聂清生参考其影像学资料,发现患者左肾盂明显扩张,左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成鸟嘴样改变,左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狭窄诊断成立。针对患者病情,聂主任及泌尿外科专家团队反复研究,最终选择腹膜后入路的腹腔镜左肾盂输尿管成型术治疗。

  术中发现患者异位小血管(非肾供)压迫、纤维条索牵拉致左输尿管管腔狭窄,聂主任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高超的技术,为患者解除输尿管狭窄又减轻了肾盂扩张的问题,手术过程中精准操作,仅用60分钟便完成了手术,术中几乎无出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