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这一波中招最多的居然是年轻人

来源:鲁中网

2022-09-20 17:08:32


  鲁中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孙建博 李媛)告别炎炎夏日,迎来秋高气爽,很多人都想到户外好好地活动活动,锻炼一下身体。的确,这季节不冷不热正适合运动。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夏秋季节交替的时候,也是关节疾病的高发季,不得不防!

  淄博市骨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兼运动医学科主任王维军介绍道,入秋以来,来院就诊的膝关节疾病患者骤然增多,其中竟然是年轻人居多。这是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热,大家户外做剧烈运动的比较少。入秋天气凉快,很多年轻人就迫不及待地活跃起来。“他们没有做好充足的热身,从而发生一些运动的损伤,比如一些膝关节的损伤、踝关节的损伤、肘关节的损伤、肩关节的损伤等。”

  有损伤不可怕,怕的是有些人拍个片子看看没伤到骨头就觉得万事大吉,等着自然恢复了,对一直存在的关节肿胀、疼痛不当回事。王维军提醒道,这种情况多数是韧带和半月板的损伤,有的还需要微创手术治疗,千万不能大意。

  “不要认为拍片子显示没有骨折就没有事,这样很容易延误一些诊断,从而导致一些治疗时机的贻误。另外,这个时候也是老年人骨性关节炎的易发期,建议老年朋友要适度锻炼,注意低脂饮食,适当补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