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寻访淄博百岁老人暨爱心义诊公益活动”走进桓台县唐山镇

来源:鲁中网

2022-10-13 15:27:00


  鲁中网淄博10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赵丽亚)10月11日上午,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寻访淄博百岁老人暨爱心义诊公益活动”走进桓台唐山镇楼一村、楼二村,走访慰问村中百岁老人及高龄老年群体。来自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山东华信宏仁堂的医护工作者为村民们进行了现场义诊,把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义诊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西敏带队,选派了包括市级名中医在内的中医、内科专家团队,为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前来问诊的村民中,高龄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医疗专家们细心为群众进行检查,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并提出治疗建议,对村民关心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进行宣讲和解答,指导村民科学合理就医用药。“我测了血糖,还看了中医,医生给我开了药方,还告诉我平时都应该注意些啥,这不出村就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真是太方便了!”楼一村村民张奶奶这样说。

  院长赵西敏表示:近年来,医院积极履行公立医院公益性,通过大力培树“杏林驿站”中医药服务品牌,采取多举措、多途径进社区、企业、村居积极开展健康服务活动,为大家提供医疗卫生帮助,切实解决医疗需求,既增强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也提升了科学生活、防治疾病的能力,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助力品质医疗、品质民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