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弱冷空气已在路上 本周后半段淄博将迎降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25 09:08: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4日讯(记者 孙渤海) 新一周开始,小幅降温已经在路上。本周后半段,淄博将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起伏。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跃,25至27日将有新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随后28日起还有冷空气经过新疆之后影响黄河以北等地。在频繁的冷空气影响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下滑。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大部地区气温多波动,需注意气温变化。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仍以多云为主,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但早晚时段寒凉感还会更明显,小伙伴们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25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 未来4至7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7—28日,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9—30日,弱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回升。

  根据预报,25—27日,淄博天气转阴或多云,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20℃~21℃;28—30日,天气逐渐晴好,最高气温17℃升至20℃,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