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20 10:09:30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宁)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9日,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以“共享幸福 传递幸福”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通过户外游戏,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温暖,早日回归社会。

  活动中,特殊儿童在康复师与家长的共同带领下参观游玩公园,在康复师的精心组织下,残疾儿童和家长进行了抓泡泡、揪尾巴、两人三足、撕名牌等互动游戏,特殊儿童们到了自己的兴趣点,眼里闪着亮光,或笑着、或激动地大叫,呈现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能让我家的孩子和我更亲近,也能让他感受更多的关爱。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每周都花时间来陪伴我们的孩子。”一个特殊儿童的母亲说。

  康复一科主任韩宁表示:“我们这个活动,既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能力、放松家长的压力让他们收获快乐,也是想借此让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

  通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营造了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给儿童及家长带来了关爱与温暖。也呼吁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引导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