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顾秀莲来淄博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20 08:44:27


  5月18日至19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淄博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委原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建功;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家金陪同调研。

  顾秀莲一走进张店区莲池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就为她戴上红领巾。在小解说员的引领下,她认真欣赏学生们“手写党章 手绘党史”百米长卷绘画作品,走进不同社团活动场所,饶有兴致观看舞台剧、刻瓷、刺绣、扎染等精彩展示,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他们坚持实践活动和学习知识相结合,发挥社团优势,弘扬传统技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她向正在指导孩子们开展文娱活动的“五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寓教于乐、寓教于趣,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座谈会上,顾秀莲听取了淄博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优秀“五老”代表亲切交流,对淄博各级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注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红色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再接再厉、实干苦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工委班子和队伍建设,想方设法为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张硕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