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3-05-19 21:22:00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韩东)5月19日下午,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栋主持会议。

5月19日下午,淄博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毕红卫总结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真正发挥妇儿工委在引领社会风向中的示范作用。要重点围绕“两个规划”要求,明确目标,找准差距,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各负其责,扎实做好中期评估准备工作,充分查找不足,利用评估推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坚决扛起、扛牢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淄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对省、市“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

  淄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对省、市“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措施抓落实,进一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普及和落实,发挥好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由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栋主持。

  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挖掘并总结工作成绩和典型经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倒逼问题解决,在全社会倡树尊重妇女儿童、保障妇儿权益的良好风气。

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淄博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淄博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联络员,各区县妇儿工委主任、妇儿办主任、妇联主席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下一步,淄博市妇儿工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目标管理,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强大合力,确保淄博市妇女和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任务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