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5-20 08:43:37


  5月19日上午,淄博市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举行科技助力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胜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

  赵庆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抓住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以工业化思维,全链条数字赋能农业转型升级,加力培育畜牧、粮食、蔬菜、林果、农文旅5个百亿级重点产业集群,壮大6条数字农业产业链,农业强市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硕,期待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农业科技创新、优质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打造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合作典范,携手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李长胜对我市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淄博农业科技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淄博乡村产业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上,赵庆文、李长胜共同为山东省农业农村遥感应用中心淄博平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桓台小麦玉米“吨半粮”技术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