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20·因“EYE”而聚,共话眼科影像前沿科技|202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眼科功能影像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3-05-24 08:55:30


  鲁中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廉俊腾)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202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一期眼科实用手术技术及新进展学习班-眼科功能影像新技术新进展”于5月19-21日在长沙盛大举行。

  3天学术之旅、特邀17名权威专家学者、精彩呈现了18堂学术课程、展出17台国内外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线上直播观看数量近一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及爱尔眼科医院的近200名眼科功能影像医生及眼科医生齐聚星城,共同交流及深入探讨眼科功能影像新技术、新进展及其临床应用。

  大会主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副总监、功能影像学组组长 刘汉生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教授表示:“眼科功能影像检查是眼科诊疗中的可靠证据与有效手段,是医疗服务的基本功。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影像检查设备及技术得以应用,多模态的眼科检查使临床医生对各种眼病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多项眼科诊疗技术的进步都与准确可靠的影像检查有着紧密的联系。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话题新颖,组委会广邀集团内外眼科影像专家,旨在与各地眼科同道共享眼科视觉科学前沿技术,展现近年来爱尔眼科影像检查的进步与发展。”刘教授代表组委会欢迎各位的到来,并预祝会议圆满举办!

  会议举办期间,展出了超广角激光眼底相机、超广角造影FA、Idea干眼检测仪、超广角眼底照相机Clarus500、IOL Master-700等10余台国内外先进的眼科功能影像检查设备,由集团功能影像学组委员担任实操指导老师,为参会同道现场演示检查设备的规范操作流程、讲解操作要点及技巧,并为集团内部员工提供了免费的眼部体检福利。各位学员纷纷参与“一站式”实操打卡,亲身体验先进检查设备的各项操作环节,对眼科影像新技术在临床中的运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大会主席刘汉生教授总结道,眼科影像学是一门充满挑战与前景的学科,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各位参会同道都收获颇丰。至此,2023年“功能影像新技术新进展继教学习班”圆满结束,大会组委对各位授课专家的倾囊相授、各位眼科同道的积极参与、以及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未来,爱尔眼科将继续保持国际视野、持续聚焦视觉科学前沿技术,与广大眼科同道共同促进中国眼科事业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