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2023年淄博市初中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全市计划招生3572人

来源:鲁中网

2023-05-23 15:45:30


  鲁中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陈佳汐)5月23日,在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提效争先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答记者提问环节,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学业水平考试科科长张斌介绍了2023年全市中职学校“3+2”“3+4”贯通培养招生计划、录取政策有关情况。

  2023年初中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全市计划招生3572人,其中“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招生75人,五年制师范教育计划招生295人,五年一贯制高职计划招生685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招生2517人。今年有8所外市普通中专院校在淄博市招生,计划招生822人。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类院校的招生对象为当年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中考成绩达到我市划定的各类招生志愿填报分数线。普通中专招生对象为淄博市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志愿填报分数线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划定,“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录取考生成绩位次须在全市考生的前55%,且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合格以上。高等师范教育类录取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录取分数线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一般不超过10%,且面试合格。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普通中专(市外)招生投档按院校所列招生计划进行,上线生源超过计划数时,按1:1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专业报考意向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若成绩相同,则先参考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若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仍相同,则参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高等师范教育类投档,根据考生中考成绩,线上填报志愿考生全部投档,招生院校按1:1.2比例确定面试考生名单并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考生按照考生成绩择优录取。另外,考生和家长朋友们需要注意,被提前批(“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高等师范教育类)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和各类职业学校录取。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类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一经录取不再参与后面其他志愿学校的录取,不再参与征集志愿的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