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传来喜讯 3个特等奖再落淄博市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5-24 08:35:44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刘伟 通讯员唐亮

  近日,被誉为樱桃界“奥运会”的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大樱桃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的沂源县燕崖镇此次携红灯、红蜜、布鲁克斯等8个品种参加了展会。在会上的“樱桃擂台赛”中,燕崖镇选送的“淄博樱桃·沂源红”系列齐早、美早、红艳和红蜜、红灯等新品种樱桃分获3个特等奖和3个一等奖。据悉,国际樱桃大会在国际上是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有关樱桃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会议。

  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打响“燕崖大樱桃”品牌影响力提供了有利契机。近年来,燕崖镇坚持以发展大樱桃产业为核心,时刻推动大樱桃品种、技术和种植理念的更新迭代。

  通过参加此次樱桃盛会,为燕崖镇提高樱桃种植水平,完善樱桃品牌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唱响了“燕崖大樱桃”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