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打造暖心物业 服务外卖小哥

来源:鲁中网

2023-05-22 17:48:31


  鲁中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近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打造暖心物业 服务外卖小哥”活动的通知》,缓解外卖小哥的工作压力,发挥物业企业服务职能,更好地给外卖小哥和广大居民提供便捷。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号召各区县实地进行督导和调研,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里增设“外卖驿站”“小哥驿站”,制作送餐地图,因地制宜配置送餐自行车,既规范物业管理,又方便外卖员与小区业主。

  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立刻部署,设立“骑手驿站”“小哥驿站”,为外卖小哥提供爱心雨伞、饮水供应、应急药品、手机充电、打气筒、暖心空调等;设置简单直观明晰的送餐地图,避免配送超时的同时,又能帮助外卖小哥将外卖第一时间准确送达业主手中;在人车分离的小区提供可盛放外卖的自行车,由外卖小哥骑行送餐至业主手中,快捷方便又易于管理,切实打通了外卖送餐的最后100米。截至目前,全市已在137个住宅小区设立“小哥驿站”“外卖驿站”,在61个小区设立送餐地图,在19个小区配置送餐自行车6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