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举办“安全用药 娃娃抓起”药房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24 08:55:30


  鲁中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科技引领创新,知识成就未来,为了引导儿童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合理用药的意识,激发对药学专业的热爱,展示药师形象,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0日,PSM淄博市中心医院工作站在西院区举办了“安全用药娃娃抓起”药房开放日活动。

  首先,药品调剂科主任赵东坤向各位小药师们介绍了药学工作的专业性、重要性和严谨性,并给予殷切的祝福与期望。副主任李静向小朋友们说明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分组情况,确保整个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第一站门诊药房,主管药师李玉霞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全自动发药机的工作流程,让孩子们真切的体会到智慧药房的先进及便利;药师段会芹用动画和儿歌的形式生动演绎手卫生;药师任会红通过常用药品的介绍,让小朋友认识不同的剂型特点、药品有效期等知识,现场演示泡腾片的使用;药师夏敏演示调剂药品和用药交代的过程,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感受真实的药师工作场景。

  第二站住院药房,主管药师曹亮介绍住院药房的工作内容,讲解送药小车的工作模式以及用途,小药师们体验后称它为“神奇小车”,运送药品真便利!傅佩佩讲解摆药机的功能结构,演示口服摆药的过程,并让孩子们思考摆药袋的优点,了解保证安全用药的方法。

  第三站中草药房,主管药师郭有伟给小朋友们介绍草药房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像“草药的小抽屉-药斗”、“玫瑰花的妙用”等。主管药师刘晓带领小朋友们辨认草药,按照年龄分组进行“寻宝”和辨认草药游戏,还给每位小朋友准备了酸梅汤和预防感冒的香囊,让孩子们在行动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活动结束,向小朋友们发放“优秀小药师”荣誉证书。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增强了安全用药的意识,在学习中成长,在体验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