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健身八段锦 健康一起来”百场巡讲进社区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3-05-24 18:10:03


  鲁中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宁)5月24日,张店区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了张店区“健身八段锦 健康一起来”百场巡讲进社区启动仪式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暖心家园集体生日会”活动。

  仪式上,护士现场教授并表演了八段锦,将“虚实相生刚柔相济、意动行随神形兼备”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招一式犹如灵动的锦缎,丝丝入扣,极富感染力和欣赏性。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市民们跟着学做起来,或蹲或立或运气,呼吸吐纳、出拳勾腿。

  “学习八段锦,不仅可以丰富居民的生活,而且还可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大家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养生文化。”这一举措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大家表示,八段锦所需的锻炼场地小,既适合在社区集中锻炼,也可以在家中独自练习,经常坚持一定能取得很好强身健体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和体验,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倡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必将成为百姓生活的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