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同心携手 关爱儿童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邀您一起过“六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09:57:00


  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宋天印 

  一年一度儿童节来了今年的儿童节注定让您难忘。一场蔓延全国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延缓了复课的时间,阻隔了孩子们的交流,但对广大小朋友们及其家长来说,健康需求更加强烈,拼“免疫力”的时代到来了。值此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至6月3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系列活动,帮助、指导、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内容如下: 

  一是开通线上直播间,普及儿童疾病预防知识。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实际,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为重点,结合夏季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儿童科学用药指导、儿童眼保健及近视眼防控、中医药预防、小儿急救、预防接种、手卫生、青春期保健、儿童口腔保健、儿童鼾症、孕妇学校等内容,联合各媒体,通过视频讲解、漫画动画演示、科普文章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和互动。 

  二是手拉手、心连心,助力复学复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托幼机构将于6月1日开学复课。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对辖区管理的托幼机构送服务、送健康,围绕学龄前儿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印发一个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组织一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开展一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督导,召开一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例会。通过技术指导、培训提升、考核监督和会议交流,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托幼机构复学复课和在园儿童身心健康。同时,加快对在校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管理,促进人人争做健康少年。 

  三是加大儿童保健知识宣传,助推最美儿童保健医生。为广泛宣传儿童保健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关爱儿童、促进儿童成长的氛围,针对儿童和青春期少年的不同特点,围绕儿童鼾症(呼噜声)、儿童营养和生长发育、青春期少年心理保健及性与生殖健康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医院将对开展儿童保健特色专科和在儿童保健专家进行重点宣传,聚焦儿童保健,助力健康成长。 

  四是组织现场义诊,提供诊疗优惠服务。结合6月6日全国“爱眼日”或端午节等时间节点,联合鲁中网等媒体走进公园、广场、户外游乐场等场所进行健康义诊,给予针对性的提供诊疗服务。同时为了回馈大朋友和小朋友,部分科室将推出优惠服务项目包,以电子健康券的形式对外发布,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 

  祝广大小朋友们、大朋友们节日快乐,愿你们春有百花、秋有收获、健康有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