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线上培训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6 08:5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为规范医院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进一步有效遏制细菌耐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联合科教科组织开展“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培训视频会。

  本次培训由药学部刘春兰、王琦两位临床药师担任主讲,分别围绕“临床中使用抗菌药物常见问题探讨”和“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复方制剂的合理使用”作了分享和讲解。

  刘春兰药师从抗菌药物不合理使用的危害、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相关政策、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入手,结合医院临床中使用抗菌药物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立足抗菌药物的有效性、安全性,对医疗人员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作了分析。

  王琦药师针对抗菌药物处方权和调剂权的授予,对抗菌药物分级管理、抗菌药物预防性应用的基本原则和抗菌药物治疗性应用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2020年版《β-内酰胺类抗生素/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方制剂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作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推进了医院抗菌药物合理用药工作的开展,加深了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认识,对规范使用抗菌药物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医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水平,保证患者用药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