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办美容卡后欲退费遭拒 商家:需先补交赠送项目费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5 18:28:00


7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银泰城的欧赛媤美容院。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徐新哲)去年5月份,淄博市民王女士在淄博欧赛媤美容院银泰城店办理过一张美容卡,花费2800元。因近期对服务不满欲退卡,却遭商家拒绝。该店负责人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称,因王女士办理的美容卡存在赠送项目,若想退费,需先补齐已享受赠送项目的费用。 

  消费者称美容院频繁推销服务 希望退还卡内剩余费用 

  7月14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自己于去年5月底在淄博欧赛媤美容院银泰城店办理过一张价值2800元美容卡,因不满美容院提供的服务,且店员频繁向她推销服务,想退掉美容卡剩余费用。 

王女士在欧赛媤的档案。

王女士2800元的转账记录。

  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欧赛媤准会员档案》购买记录一栏看到,她所购买的项目名称为“美丽驻颜”,金额为2800元,可享受20次相关服务。赠送项目则包括价值3600元和1900元的美容产品及服务。该档案显示,王女士在店内共进行13次护理服务,其中1900元的赠送项目已经使用完。 

王女士脸部曾出现过敏。

  “当时他们向我保证办卡后不再推销任何产品,但推销情况一直存在,每次服务完后美容师和店长都会向我推销产品,我每次都拒绝但下一次还是会继续推销。”王女士说,这家店美容师流动频繁,做了13次服务已经换多位美容师,她上次通过微信预约时,发现美容师竟已将自己删除好友。王女士还称,一次做完服务后出现脸部过敏症状。 

找美容师预约发现被删。

  后来,王女士在美容院推销下,又陆续办理了价值280元护理淋巴和价值868元的“科技三焦”服务。其中,做过两次三焦服务后,王女士出现眩晕、恶心等症状。对此,美容院称,王女士的体质不适合做这项服务。 

  王女士找美容院退款遭拒后,曾向相关部门投诉,经过调解,美容院同意退还868元“科技三焦”服务的剩余费用,但无法退还2800元美容卡的剩余费用。 

  美容院称部分赠送项目已使用 退款需补齐项目费用 

  7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鲁泰大道淄博银泰城4楼的欧赛媤美容院,采访到相关负责人许经理。许经理称,王女士想要退款说明美容院的服务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总部很重视这件事,相关部门也已经找过他们,但退款需要符合规定,王女士办理的2800元美容卡存在赠送项目,若要退款需按规定补齐相关费用,至于868元的卡可以按剩余次数退还。 

王女士868元的转账记录。

王女士280元的转账记录。

  当被问及是否存在频繁推销这一问题时,许经理予以否认:“什么事都得讲证据,请她拿出相关证据,我们店里一共十几项服务,很多顾客都办理了七八项,而王女士只办理了两项,说我们过度推销是不负责任的。我们每次服务完之后,都需要顾客签字,如果顾客不满意是可以不签字的。” 

  许经理说,之所以存在美容师更换频繁等问题,是因为美容行业服务人员工作压力大,流动性较高,上次把王女士删掉的美容师是离职后才把王女士删掉的。至于服务过后出现过敏、眩晕等症状则是“因人而异”,当时也给王女士提供了后续解决以及保养方案。 

  目前,王女士对于美容院给出的解决方案不满,将进一步与美容院沟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