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 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8 17:10: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巩树林)2021年1月15日上午,高青县人民医院2021年工作会议在南楼会议室召开。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凯、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奎及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院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先进工作者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建国主持。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奎

  高青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奎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医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高青县人民医院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我院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高效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全年完成门诊诊疗27.71万人次,出院人数23594人次,门诊次均费用236.82元,住院次均费用6583.88元,药占比23.04%,同比下降4.22%,减轻群众负担447万元;百元医疗收入耗材占比22.32%;平均住院日6天;住院手术3955例次,同比增长36.5%,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41.2%;床位使用率81.7%,同比增长8.6%;入出院诊断符合率97.65%;CT检查45689人次,MRI检查17917人次;业务总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11.2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年,是坚持疫情防控和临床工作攻坚克难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突破口,为高青百姓提供优质服务为已任,努力实现以下任务指标:门诊诊疗30万人次,出院人数24500人次;严格控制次均费用、药占比、耗材占比,切实降低群众负担;住院手术量增加10%以上;医院收入达到2.42亿元,群众满意度98%以上。

  他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努力把高青县人民医院打造成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政府放心、职工舒心的现代化医院,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凯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人民医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从“要严防死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转变观念、增强医院发展紧迫感;要强化服务,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塑造卫生健康行业新风”等方面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卫生健康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希望同志们在院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鼓劲、齐心协力,切实扛起推进卫生健康发展的责任,努力争创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新业绩,为推动我县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