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护士:今年元旦我值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4 09:38: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4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韩月月)我是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的一名护士,2021年新年第一天恰逢我值班。雪后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带着美好的心情来到病房后,我跟遇到的每一位患者打招呼,“张姨,新年好”!“赵姐,新年好!“小丽,新年快乐!”她们也回应说“护士姐,元旦快乐!“韩护士,新年好!”听到这些亲人的问候,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她们中有些人平时很少跟我们交流,突然的祝福,让我好欣慰。

  换好工作服,开始一天的工作。巡视过程中,我发现很多患者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一问才知道,在主任护士长的倡导下,她们自己组织了元旦联欢会。病区推选的文艺委员兴冲冲跑过来跟我说:“韩护士,我们下午的联欢会,你一定要过来观看。”我说我一定到场。

  下午两点,联欢会开始了。大家都找好位置坐下,专心看表演。节目形式有独唱、合唱、讲笑话,大家用心表演,每演完一个节目,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联欢会在一首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说实话,这些节目的质量并不高,但看得出她们都在用心用情表演,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开心、自信,满足了自我实现的需要,缓解了她们想家的情绪,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这就足够了。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病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很多患者都见不到家人,她们也想家、想念亲人。全院上下,从院领导到病区医护人员都尽最大努力满足她们的要求,帮助她们通过视频、电话与亲人联系。病区封闭期间,医护人员更是跟她们吃住在一起,除了从生活上悉心照料外,更多的在心理上给予支持,帮助她们减轻因疫情带来的恐惧心理,让她们安心住院,感受医院大家庭亲人般的温暖。看到她们今天的状态,我打心眼里感到欣慰。希望她们能够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希望2021年我们的"大家庭"一切安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