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镜下见真招 高青县人民医院胃镜下微创治疗再立功

来源: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9 10:16: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9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巩树林)2020年12月31日,是胃镜室普通的一天,提前预约好的病人依旧很多。上午下午各安排了一例治疗。第一例耿某某,胃体窦交界大弯侧病变,拟行镜下黏膜剥离术,放大内镜精检、标记、粘膜下注射、环形切开、剥离、创面止血,一气呵成。病人麻醉恢复后,可正常活动,无任何不适,术后3天可正常进食。

  第二例,刘某某,食管胃底曲张静脉破裂出血病人,食管曲张静脉粗大呈串珠样改变,直径在1.5-2.0cm,可见红色征,胃底见直径约4-5cm团状静脉瘤。术前充分评估病人身体情况及各项理化指标,与中心医院于峰主任反复沟通手术方式,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给予胃底注射组织粘合剂三点,共计6ml,食管曲张静脉套扎14环,患者安全返回病房。随着两例治疗顺利完成,我们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高青县人民医院内镜室目前常规开展的治疗:胃肠息肉微创切除,早癌黏膜剥离术,粘膜下肿瘤挖除术,隧道肿瘤挖除术,异物取出手术,消化道出血止血术。自胃肠镜开展以来,每年检查量递增百分之二十,2020年达到4470例,无痛检查占到85%以上,病人接受度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