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和平街道:智能“微”课堂 “云”端情意深

来源:

2021-01-13 14:18: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徐坤 郑明明)没有“健康码”进出商场受到限制、电子医保卡不会使用、不会用手机‘线’上拜年……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1月13日,和平街道和平社区组织了一堂智能手机“老年课堂”,旨在帮助辖区老年人学习核酸信息登记、微信扫码、退休认证等手机操作,让更多老年人克服“老来难”,于智能时代打开“温情”链接,实现“老有所智、老有所乐”。

  “王大爷,您打开手机,我交给您怎么申领健康二维码。”说着,由中国电信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教导员”便手把手地展开了耐心讲解。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下,有的老年人成功申领了自己的健康码,有的学会了电子医保卡的使用、还有的学会了如何用智能手机与子女视频连线。“现在去公共场所,进门前都让扫码,总是麻烦工作人员帮我们操作,今天到咱社区又当了一回‘学生’,学会了不少新功能,真是非常感谢!”和平社区张克胜老人说道。

  打开“智能通道”,安全防范意识不可少。活动现场有老人向工作人员询问,有时候打开一个链接,就突然出来提示让清理垃圾,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对此,在场工作人员向各位老年人提示,一定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链接,平时在使用支付功能时,也要核对好对方身份和金额,保证自身财产安全。

  “当前,疫情形式依然复杂严峻,尤其是临近新春佳节,防控工作的‘难度系数’增加。为了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提倡春节期间使用微信视频等方式‘线’上拜年,因此我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本次‘智能课堂’,帮助辖区老年人学会出示健康码、电子医保卡、微信视频等常规操作,让老年群体更好、更便利地利用数字化,感受‘指尖’上的温暖。”和平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炳智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