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 大学生入伍“五大福利”已备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3 08:44: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振游)2021年起,“一年两次征兵”全面实行。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从2021年起,大学生参军入伍,至少有“五大福利”。

  2021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1月10日,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还是首次。

  依据2020年6月发布的“2020年大学生征兵的通知”,从2021年起,国家至少给大学生退役士兵准备了“五大福利”。

  第一,“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规模扩大。从2021年起,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第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读本科。从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第三,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渠道进一步畅通。“24365”校园招聘网将设立专区,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求职就业畅通渠道。

  第四,各地的征兵优惠政策会进一步出台。各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出台激励高校毕业生参军的优惠政策,鼓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第五,审批定兵,尽可能保证岗位和专业的对口。各地在审批定兵时,要综合衡量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所学专业和部队需求,充分征求个人服役意愿,尽量安排到专业对口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发挥人才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