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到市工信局调研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3 09:04: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韩玮玮 邱清晨)1月12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到市工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服务质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汇报了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2020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精准施策、链型突破,“四强”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布局新赛道、打造新场景、培育新物种,新经济续写产业发展新篇章;突出传统产业“五个优化”、实施产业赋能,传统产业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超前布局、打造平台,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优化环境、倾情服务,《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全面落地落实;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工业战略应用能力实现新跨越;绿色转型、循环发展,建成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规范提升、集约集聚,化工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完善结对、深化帮扶,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脱贫攻坚良好局面。

  马晓磊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市工信局在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助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以工业立市、因工业而兴,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工业是主战场、主阵地。要按照“五个优化”思路在激发企业技改内生动力上持续加力,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与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更多企业“上云赋智用数”,为存量企业接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在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上持续加力,精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助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做优做强,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链群。要在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上持续加力,进一步梳理优化政策供给,做到该兑现的政策坚决兑现到位,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要在推动职能转变上持续加力,宏观上注重把握行业趋势、产业规划和平台布局,微观上做好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持续提升考核评价指标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此次调研中,马晓磊一行还参观了市工信局“淄博工业发展”展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