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莲池妇婴医院防控举措新升级,严保就诊安全

来源:

2021-01-25 10:38: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入冬以来,多地出现疫情反复现象。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就诊客户的安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防控举措新升级,九举并措,落实防控工作。

  一、24小时预检分诊

  做实、做细预检分诊工作,对进入医院的每一位客户进行信息扫码登记、询问流行病学史、体温检测和正确戴口罩的科普,强制管控,规避“风险人群”。

  二、严格实施院内消杀措施

  医院公共区域,包括电梯、走廊、休闲区、卫生间等每日喷洒消毒三次;

  地面、墙面等每天至少消毒四次;

  诊疗设施、设备表面以及高频接触卫生表面,如床栏、床边 桌、呼叫按钮、监护仪、微量泵、门把手、计算机等物体表面每天至少消毒四次。

  医院制定严格消杀措施,加大消毒频次和力度,要求全员熟练掌握、认真落实,院领导不定期对各科室员工进行检查,监督是否执行到位。

  三、严控来院人数

  住院期间严格陪人管理,提倡电话及微信视频等方式予以关心及探视;

  当日手术及分娩病人,原则上安排一个陪人,特殊情况安排两个陪人(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核酸检测报告者,拒绝核酸检测者及提供的核酸检测报告不在有效期内得一律不准陪护。

  四、加强员工上岗规范流程

  每天两次对医院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所有在岗员工必须全天、全程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不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不测量体温、不进行手消毒,不得入院。

  使用后的口罩统一丢至废弃口罩收集桶内。

  五、一医一患一诊室,杜绝交叉感染

  医院各科室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诊室每天开窗通风2次,每次30分钟,无人情况下使用紫外线消毒60分钟,诊室桌面每天4次消毒,杜绝交叉感染。

  六、单人单间待产分娩

  LDR家庭化产房,单人单间待产分娩,加强防控,杜绝感染,确保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健康。

  七、严格执行住院单间制

  为避免交叉感染,保证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医院严格执行所有住院客户单人单间制度。

  八、住院人员体温检测

  每天2次为产妇、新生儿、陪护家属及母婴护理师进行体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保证每一位住院客户的安全。

  九、手消随处可见,方便使用

  从预检分诊处开始,在患者经过的各个区域如:分诊台、门诊、走廊等随处配备免洗手消毒液,方便患者及员工使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