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2021-07-13 09:38: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临淄医保分局打造“学—思—行—学”循环学习模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不断激励分局全体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通过每月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采取收看主题党课、到展览馆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赴齐文化博物馆的党史馆、廉政展览馆、建党100周年“恰是风华正茂”展厅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从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社区街头,对群众关心的慢性病办理、医保码使用、长期护理保险、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联合众爱长者养护中心送健康进社区,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血糖血压测量、心理健康、理发等专业性志愿服务。同时,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讲党史上党课,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边教育,实现党史教育学用结合。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云”上学。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通过专题讲座、微视频、灯塔影院等形式,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