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来源:

2021-07-13 09:41: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根据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临淄医保分局坚持标准先行、抓短板弱项、抓要素保障,推动“两新”组织实施规范组织生活、工作机制、阵地建设落到实处。

  一是抓标准先行,强化主体责任。分局牢牢把握“吃透上级的,把上级精神融进来;借鉴别人的,把先进经验融进来;结合自己的,把自身优势融进来”这一原则,列出党建标准目标清单,根据上级政策完善“两新”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直接联系点制度》、《定期组织党建共建系列活动》,组织生活精确到日,明确分局支部副书记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人,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抓短板弱项,强化质量意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短弱”在基础工作不扎实。近期,临淄医保分局联合众爱长者养护中心、稷下街道、淄博市市立医院“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茵社区。分局志愿者对群众关心的慢性病办理、“齐惠保”政策、医保码使用、长期护理保险、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保障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同时,淄博市市立医院、众爱长者养护中心送健康进社区,对群众健康咨询、血糖血压测量、心理健康、理发等进行专业的志愿服务。

  三是抓要素保障,强化基层基础。经费保障方面,通过财政“补”、社会组织“筹”、党员“捐”等方式,多渠道筹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前期,结合与“两新”组织结对共建、“冬季送温暖”捐赠棉衣、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等系列活动,共捐赠发放棉衣、卫衣等各类物品450余件。阵地保障方面,在辛店街道建成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有党组织规范化活动场所。队伍建设方面,坚持每年一次党务工作者全覆盖集中培训,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外出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