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医医院到周村区前进社区开展“医疗夜市”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9 16: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田甜)为更好的宣传中医及急救知识,推动农村医疗的建设与发展,88日晚上,淄博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到周村区前进社区参加区卫健局组织的大型“医疗夜市”义诊活动。

  由科教科主任、第一村医张骏带领的制剂室、急诊科的医药护专家们不顾天气闷热,利用晚上下班休息时间来到前进社区。很快,听到消息的居民就围了上来,面积不大的场所变得人山人海。现场,专家们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颈肩腰腿疼义诊咨询;养生知识宣传;测血压,及时发现群众的潜在病情,向他们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疾病预防意识,讲解急救知识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周村区政府及卫健局领导也积极参与其中,听取群众心声,并对各单位医务人员不顾酷暑参加义诊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一晚上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测血压100多人次,心肺复苏术演示培训100多人次,现场开具中药处方60余份、养生处方30余份。此次“医疗夜市”义诊活动,真正方便了老百姓,犹如甘泉为前进社区群众送去一丝丝清凉,同时提升了医院的形象和影响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