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推进“健康淄博”一卡(码)通的普及应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9 09: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高青县人民医院自515日正式接入“健康淄博”一卡(码)通便民服务平台以来,凭一部手机即可实现办卡、绑卡、分诊、就诊、缴费、检查、取药、住院等一卡通服务,方便了患者就诊。为提高“电子就诊卡”的使用率,该院于820日出台文件,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推进“健康淄博”一卡(码)通的普及应用。

  一、停止发行和应用本院自主发行的院内就诊卡(慢性病专用卡除外) 

  根据《通知》要求,本院将于201991日前停止发行院内就诊卡,已经发行的就诊卡关联电子健康卡或用区域诊疗卡进行替换,由收费处做好院内就诊卡的退费或转费工作。 

  二、停止使用本院自主开发的移动端线上医疗服务系统 

  按照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规划部署和以电子健康卡作为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的便民惠民要求,医院将于201991日前停止提供与“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功能重复的医院自行开发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移动端应用,由医学装备科负责落实。 

  三、大力宣传、推广电子健康卡 

  1.指派13名行政人员轮流到门诊、住院窗口引导病人使用,包括周六、周日,以月为计数单位制定最低推广使用量及奖惩方案。(由医院办公室负责落实)。2.在导医台、住院处摆放宣传册、“健康淄博二维码”摆台、易拉宝等平面展示材料,在每间诊室、每间病房张贴“健康淄博”使用流程图。(由宣传科、门诊部负责落实)。3.在医院网站、宣传公众号上进行推广。(由宣传科负责落实)。4.要求全院职工首先注册使用,以后本院职工就诊全部使用“电子就诊卡”,不准使用“实体卡”。(所有科室均负责落实)。 

  5.要求各病区积极向住院病人推荐使用“健康淄博”公众号查询住院费用,住院处停止发放“费用明细”(特殊需求除外),各病区停止发放住院病人的“一日清单”(特殊需求除外)。(由各病区均负责落实)。6.第一村医借助下村入户的机会发放“健康淄博宣传册”引导使用。(由医务科负责落实)。 

   四、加大督导和通报力度 

     医院要求全院各科室要把一卡(码)通的推广工作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便民惠民实践活动中,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医院将安排专人对各科室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对工作不落实、不作为的科室负责人实行约谈。 

  各责任科室和广大职工按照医院的分工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各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健康淄博”一卡(码)通“电子就诊卡”的使用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