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经过淄博的这条高速公路开工!双向六车道!

来源:

2020-10-30 10:01:00


  10月2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工程举行施工启动活动,标志着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主线全长约16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421亿元,途经章丘区、淄川区、青州市、临朐县和昌乐县5个县市区,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与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一起形成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间的第三条通道,对于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投资对山东省发展的拉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交通运输部明确的智慧高速建设试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运行、服务智慧化水平。

  来源:山东高速、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