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注!省会都市圈章丘、周村一体化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出炉

来源:

2020-12-28 10:08:58


  近日,章丘、周村一体化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流出,这是首个跨地市区地方政府一体化合作协议。两地将打破行政壁垒,探索建立统一高效协调的一体化发展新机制,为省会经济圈济淄一体化发展打造样板、提供示范。

  省会经济圈将高标准规划建设经十路东延至淄博工程,完成项目规划方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已开始招标;济南世纪大道章丘段,即章丘唐王山路,东延到淄博周村段,已经向东拓宽延长到济南淄博界;省道102即济南工业北路东延向东章丘到淄博段,应该会和未来工业北路东延段同时规划;

  谋划推动滨州至淄博至莱芜至鲁南高铁等铁路项目;推进济青高速中线、济南至微山、济南至高青、商河至高青、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等高速公路规划建设;

  10月2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更好发挥济南对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济南市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济南市关于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印发实施。

  支持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淄博周村区、齐河县、邹平市打破行政壁垒,加快提升四地一体化发展水平,建设省会经济圈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

  济南淄博一体化,章丘、周村是以后济淄一体化的重要节点。章丘在西接济南市区的同时,开始东进积极与周村对接,打造省会都市圈中央活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