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城市影响力经济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大会堂举行

来源:

2020-12-28 10:44:34


  昨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一场论坛刷屏?

  12月26日,淄博热土再起风云。备受瞩目的“淄博城市影响力经济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大会堂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分享了“双循环战略下的中国经济与战略机遇”主题报告会。

  论坛现场精英荟萃,经济界众多大咖、企业界行业领军人物、媒体及天煜置业新老业主朋友等逾千名峯层人士齐聚一堂,全场座无虚席。

  峯聚淄博°远鉴未来

  从2020年的疫情讲起,近三个小时娓娓而谈,马光远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独特的经济视野,为现场嘉宾论述了疫情后中国经济的积极走势;多维度剖析了构建“双循环”战略格局下创新、新城填化建设、重振制造业等问题;并对中美关系、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预判和分析。

  在马光远博士分享过程中,多次提及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我们不妨总结几个关键词:创新、城镇化、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

  PART | 壹

  “房地产进入好房子时代”

  于投资而言,对于股市,马光远博士现场抛出金句:“如果要划分领域,我更愿意把中国股市划入文学和艺术的范畴。”于房地产而言,马光远博士则建言企业家们,“不要轻易跨入房地产投资领域”。很多嘉宾误认为这是马光远博士不看好房地产的发展,其实不然,从整场论坛发言中,我们可以汲取两点信息解读。其一,马光远博士指出,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在新周期下,企业投资进入房地产行业的门槛越来越高,需要谨慎进入。

  其二,马光远博士提出,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随着房地产普涨时代的结束,未来的楼市将进入一个高竞争的时代,不是指价格低,而是品质好。这便意味着,房地产终将进入“好房子时代”。

  对此两点,我们都无比认同,因为足够客观真实。淄博其实从来不缺房子,而是缺好房子。房地产投资也从来没有止步,而是要投资有价值的好房子。而从大城市过去一百年的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城市好地段的好房子几乎不会掉价(个别极端情况除外)。

  房产变局的核心是从规模为王到品质为王的开发逻辑变革,这实际上也符合了天煜置业的产品战略。深耕淄博17年,从桓台到张店,从诸多高端项目到九峯,天煜一直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楼盘,这与马光远博士所建言的“好房子”理论不谋而合。

  实景拍摄| 天煜·九峯

  PART | 贰“城市影响力需要城市代表作”

  2020年全球疫情来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在风云变幻的经济浪潮中,新经济与老工业城市如何相互促进发展,淄博城市影响力如何提升?马光远博士在演讲当中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其中有一点与本次论坛主题高度吻合,那就是城市影响力。马光远博士强调,淄博在山东半岛城市圈的大格局里边,一定要界定自己的位置,把城市的竞争力做强。而城市影响力是城市竞争的关键因素,如何强化淄博的城市影响力便成为发展之重。

  而在地产领域,一件优秀的城市作品则成为打造城市影响力最好的表现方式,城市影响力需要城市代表作。

  在这一点上,天煜·九峯拥有足够的发言权。不论是准现房销售的硬核实力还是园林斩获全球设计金奖,亦或是不计成本地严选全球一线建材,九峯都将产品做到了极致。在入市之初,九峯便打出了【城市影响力之作】的标语,足以体现九峯对这座城市的初心和做好产品的决心。

  诚如天煜置业副总经理张迪女士在采访中所言:“我们希望能够用真正的好产品、创新产品去对话这座城市、对话消费者,打造能够代表淄博的影响力作品。”

  实景拍摄| 天煜·九峯

  PART |叁“新城镇化带来房地产的全新机遇”

  2020年,中央在座谈会上重提“双循环”,总体来讲,就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马光远博士在演讲中抛出观点:新型城镇化是双循环的最大抓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两新一重”,即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和重大项目。

  马光远博士认为,基础建设不能丢,但新基建要真正玩,离不开新型城镇化,城镇化不发展,其他的无从谈起。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带动作用,建设现代化都市圈,便成为双循环下一个阶段发展的重点。

  在天煜产品谱系中,九峯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高标准居住形态,是经典恒久、难以复制的存在。集中心城区顶级资源于一体,以历久弥新的建筑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城市共前进。

  PART |肆“居住创新是城市创新的重要元素”

  在论坛采访中,马光远博士在淄博发展前景和思路建言中,专门强调了淄博传统行业的破局之道:把产业优势发挥出来,特别是一些传统产业,一定要把产业的生命力通过在技术层面的改造、在创新层面的突破,将优势发挥到最大。

  产业创新,亦是城市创新。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指引,全面梳理淄博的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积极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打造出具有城市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和作品。

  于房地产而言,更是如此。在城市创新发展布局中,居住创新是城市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居住创新在于产品力的极致打造,在于敢为先,在于真投入。

  天煜置业便是这样一家追求极致产品力的企业。与一线房企可以有成熟可复制的产品线不同,天煜置业每打造一个项目都要根据地块的特点进行原创设计,原创即为敢于创新,不拘一格,这一点从天煜·九峯项目呈现的实景可见一斑。同时天煜·九峯首开高定平墅模式,规划166-385㎡城市平墅豪宅,只为聚焦708位高净值人群,并花费高额成本为业主打造约864㎡私人会所,真金白银的投入,为业主打造生活圈层平台。既为高定平墅,必然不可复制,也足以代言一个城市最巅峰的圈层和影响力。

  实景拍摄| 天煜·九峯

  大咖对话 ° 不虚此行

  对于未来的经济发展,企业家们也从与经济大咖的对话中收获了更多的信心。马光远博士为淄博人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济学饕餮盛宴,干货满满。

  到场嘉宾一致认为,“无论从专业度、实用性还是圈层性等多维度来评价,淄博城市影响力经济论坛都堪称今年最独树一帜的顶尖经济论坛”!很多嘉宾也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著名经济学家的演讲,当真是不虚此行”。

  淄博城市影响力经济论坛圆满落幕,但淄博的城市影响力则如旭日般腾升,让我们一起见证大淄博的美好未来!

  天煜·九峯

  10#楼小高层、15#楼高层 峯度首发

  建面约166-218㎡高定平墅 认筹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