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60米!淄博第一高的称号或将易主?

来源:

2021-01-21 16:26:51


  淄博第一高的称号将要易主?

  近日,记者得到消息,淄博科学城将规划建设高度达360米的金融中心!

  淄博第一高目前是谁?相信大多数人都能给出正确答案:汇金大厦。

  是的,淄博汇金大厦自2014年元旦正式首航,汇金大厦作为淄博市重点工程,致力于打造淄博第一个现代金融服务业的综合体,汇金大厦凭借着187米的总高,独享“淄博第一高”的称号已持续了7年。

  而在近些天,一张关于淄博科学城金融中心的图示出现在大家眼前,360米!比汇金大厦高了近一倍!金融中心占地约92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集技术交易、产权交易、股权投资、融资咨询、高端商业于一体,将成为省内“新地标”。

  (图片来源于 淄博轨道交通)

  另外,作为政府重点项目,且由中铁十局建设,相信此“高”不会同某几个“第一高”一样让大家凉心!

  图示的内容除了金融中心外,还有基金产业园以及金带-众创空间:

  基金产业园:

  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建设基金金融大厦、互动商务空间、资本孵化平台等,建成后可容纳百余家金融机构入驻,集聚资本超百亿元,服务企业超千家,形成“基金+科学城+产业”的“新摇篮”。明年(2021年)上半年开工。

  金带-众创空间:

  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3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办公配套、研发支持、创新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宣传推广等众创服务,构建“创业+生活+社交”的“创客圈”。明年(2021年)上半年开工。

  关于已动工的科创中心

  据项目现场规划显示,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北到齐祥路,东到猪龙河,南到齐和路,西到西五路。规划用地面积约为6.1万平方米(约91.5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7.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1.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总停车数量约950量,总概算投资约为20亿元。

  工程主要包括科创中心,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创中心、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疗科创中心等四栋塔楼及裙房,总建筑面积270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0000㎡,地下建筑面积60000㎡。项目共分为四个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研发区、无机非金属材料创新创业项目区,高分子材料及生物医药科创区,集成商务会展、平台检测、科研办公等功能。

  工程进度方面,目前科创中心一期最高已建至18层左右,工程井然有序。

  总面积82平方公 里!未来科学城要建成这样!

  2018年10月份,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淄博科学城增加范围和内容规划的招标公告,自此,淄博高铁新城将改名为淄博科学城,并在原规划委托基础上增加规划范围和内容。

  淄博科学城规划范围南至济青高速,北至黄河大道,东至鲁山大道,西至滨莱告诉,总面积82平方公里,在今年3月27日高新区召开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指出,今年高新区要加快建设“两城三中心”(科学城、华侨城、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强力推进淄博科学城建设,确保无机非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等公共服务平台年内建成投用。

  且从规划牌上公示的科学城效果图可以看出,未来片区内配套十分完善,包含商业、住宅、会展中心等,未来片区内将规划建设多所学校,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科技与居住为一体的新城。

  END:

  我记得不太清了,但360米的高度即便在山东省做个排名,相信也是前五名,若能顺利建成,势必将成为淄博对外输出形象的一大地标!

  相信以中铁十局的建设能力,工程是没有问题的。说句实话,主要还是未来注入的资金情况,但至少每个淄博人以及定居淄博的大家,都是希望可以顺利完工的,届时日常打个卡也是不错的……

  淄博会越来越好,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