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 四大名著剧组“同框”引回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13 11:05:0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协办的《与时代同行——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于6月12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

  据悉,1958年中国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中国电视剧发展史的序幕由此拉开。本次盛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向杰出的中国电视剧工作者致敬,并表达中国电视艺术“与时代同行”的初心和使命感。

  本次盛典最大的亮点就是经典版四大名著剧组——1986年版《西游记》、1987年版《红楼梦》、1994年版《三国演义》和1998年版《水浒传》的演员代表们同台亮相。当熟悉的电视剧主题曲响起时,演员们分别再现了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回忆和感慨。作为中国电视剧“活历史”的一页,他们的讲述、他们的回忆、他们的笑声和泪水,都成为送给中国电视剧60岁华诞的最好礼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