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罗晋郑爽重现80后初恋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6-24 10:00:00


  由罗晋、郑爽领衔主演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本周已登陆爱奇艺全网独播,凭借贴近现实的剧情和“接地气”的人物形象,一经播出便收获观众好评。其中“制作精良”、“细节饱满”、“真实温馨”、“老少咸宜”等成为观后评论热词。

  《为了你》剧情“走心” 罗晋郑爽清新网恋 

  生活化的场景,贴近现实的剧情,《为了你》为观众呈现出90年代平凡人的社会生活和小人物的奋斗历程。剧中普通家庭的温暖,真诚可贵的友谊和甜蜜相守的爱情都透露出那个年代纯粹简单的美好,不少观众都感慨被剧情真实打动人心,是对每个80后生活的现实写照。

  《为了你》发生在互联网兴起的1998年,在已经播出的剧集中,引发80后集体回忆和共鸣的还有那个年代的网恋。张长弓(罗晋饰)与李木子(郑爽饰)就是在聊天室相识相恋,90年代单纯而美好的爱情碰撞也甜哭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罗晋饰演的张长弓是一个极具计算机天赋却偏科的职高毕业生,郑爽饰演的李木子则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两个生活轨迹大相径庭的人在互联网上相遇并成为了一对不欢喜的冤家,两个人在日复一日的“吵架”中,悄悄对对方上了心,这种怼你又悄悄在意你的小心思让很多观众直呼“感觉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剧中,张长弓与李木子单纯的相恋过程充满了粉红气息,二人名字的缘分、长弓和木子拉手腕滑冰、木子对长弓直接的关心和好感、长弓对木子克制的爱意等等,这些唯美的剧情和细节十分到位地展现出了那个年代男女之间美好的纯爱,也让很多网友表示少女心爆棚。

  跨越时代的爱情引共鸣 网友热议青葱岁月 

  除了两位主角的梦幻纯爱颇受关注,《为了你》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成长暖心巨制,剧中90年代末的社会环境和生活习惯也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回忆和共鸣。例如张长弓收到李木子的传呼后,去小卖部给李木子打电话;聊天室的火热,和大众对互联网陌生的态度;家里电视机中热播的《还珠格格》;穿着绿色制服的警察;少男少女的约会圣地溜冰场等都极富90年代的特征。这些剧情也让很多70、80后回想起自己在当年的生活情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