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3部门发倡议:不占道摆摊设点 整治绿化带停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4 07: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3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营)为彻底解决张店城区车辆乱停放、店外经营、乱设广告、乱搭乱建等城市乱象,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张店区委、区政府将2018年定为“城市管理秩序提升年”,全面开展集中治理。

  今天,张店区文明办、张店区交警大队、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全区市民发出“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倡议书中提到,市民要爱护市容、文明经营。不店外摆放商品和杂物,不店外加工制作,不占道摆摊设点,不占道洗车,不私设遮阳伞(棚),不在沿路设施以及树木上拴绳挂物,不在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保持门前整洁有序。依法设置户外广告。不擅自设置落地广告等各类违章广告等。

  倡议书中提到,市民要文明停车绿色出行。所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有停车泊位的路段做到停车入位、顺向停车,无停车泊位的路段按照停车标识停车,不占用盲道、绿化带和人行道随意停放;不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停车,不在公共停车位设置障碍;短途出行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遵守各项交通规则,缓解城区通行和停车压力。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凡是影响交通且不能及时联系到的,可采取拖移措施。倡议积极清理违法建设。沿街不随意搭建各类亭台棚架,不占道扩建门头房屋,不随意破墙开店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