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查不处理 张店交警网上追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3 08: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2日讯(记者贾亮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进一步加大对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提高执法公信力,维护法律权威,张店交警大队自5月份起开展醉酒驾驶在逃人员集中追逃专项行动,对涉嫌危险驾驶的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追逃,目前已成功抓获、规劝5名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归案。

  今年3月14日下午3点18分,杨某醉酒驾驶号牌鲁C***80的二轮摩托车,顺张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张南路贾庄村附近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当日,杨某经口头传唤到张店交警大队接受询问,杨某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在随后的案件侦办过程中,杨某拒绝到案进行讯问。4月19日,大队依法对杨某进行网上追逃,4月24日,杨某被铁路公安局派出所抓获,并于当天办理移交手续。由于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不适于进行刑事拘留,4月24日为杨某办理变更强制措施的手续,依法对其取保候审。

  今年3月14日,李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西二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西二路与新村路路口时,被民警查获。随即民警口头传唤其到队接受调查,李某对其无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之后民警多次联系李某到队告知酒精检验鉴定及办理相关手续,李某均未到队,民警多次到淄博其租房处查找未找到,随后大队办理网上追逃手续。李某于2018年5月9日被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局在太原火车站查获。

  今年3月15日下午2点25分,宁某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沿昌国路行驶至白家村路口时,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民警查扣。随后,民警带其到医院抽取了血样,并于当天口头传唤其到张店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民警在收到宁某血样检测鉴定报告后多次打电话通知其到大队办理检验告知等后续手续,其均不到场,随即将宁某列为逃犯进行网上追逃。5月26日,宁某被杏园派出所抓获并于当日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9日下午3点50分,魏某醉酒后无证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鲁C***06号二轮摩托车,沿商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商场路与西五路路口时,被民警查获。民警口头传唤其至张店交警大队接受调查。魏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民警多次拨打魏某所留电话,均未联系到当事人。张店交警大队于4月25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4月26日,其被铁路公安局刑警队抓获。

  今年4月17日晚上9点30分,段某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山铝西山街由西向东行驶至山铝铝城购物中心门前,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被民警当场查获。随即民警口头传唤段某到大队接受询问,段某对其醉酒驾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之后民警多次联系段某送达司法鉴定及办理案件相关手续,段某均未到案。5月23日,段某被列为逃犯进行网上追逃,同日段某被铁路公安局派出所抓获并依法被刑事拘留。

  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查处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法定期限是15日之内必须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对于拖延不肯处理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交警部门也会组织专门人员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交警部门正告目前仍未接受处理的酒驾司机,尽快前往查处其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进行处理,醉驾驾驶人如积极自首,法院在量刑时将会酌情予以考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