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5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16家企业被“警示教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1 16: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高铂)今天上午,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5月份被评估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因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5月份全市有16家企业被“警示教育”。

  据了解,5月份,淄博市安监局对全市11个区县40家重点监管企业和8家市直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27家、一般行业18家,非煤矿山3家,发现问题共932项。本次评估成绩80分以上企业29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16家,70分以下企业3家。

  据悉,五月份评估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管理没有纳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中,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开展进度缓慢,没有按照新的实施指南进行风险点辨识,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风险点日常排查。警示教育会上,16家80分以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评估问题认真梳理、剖析根源,并进行表态发言。

  按照有关要求,各区县要对具体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共性问题,提出有效防范措施,逐条对照,举一反三,主动查摆,分级分类对问题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第三方机构不定期对被评估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评估“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未治理或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市局将组织专门执法检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